Wednesday, May 7, 2008

mona lisa painting

然道:“将军勇贯三军,陷阵拔营从无惧色,怎是贪生怕死之徒,只是这一次,请让我去。”
  太史慈狠狠的瞪着我,看他的那样子仿佛要把我吃了,他道:“为何?”
  我凄然笑道:“子义将军,我且问你,将军与我相比,武艺孰高孰低?”
  太史慈道:“这还用说。”
  我又道:“那将军与孙策相比,又是如何?”
  太史慈傲然道:“昨日岭上一战少冲看得真切,何故还有此一问?”
  我虎目蓄泪,言词切切道:“你我身陷重围,此一去乃是赴死之战,为的是引开敌人的注意,从而让余下的弟兄有机会突围出去,今将军若去赴死,我又身负重创,试问何人能带着这帮兄弟杀将出去,而若让我去,以将军之能,杀出阵去不是没有机会。”
  太史慈默然无语,仗打得这个份上,确实如我所说,要想全身而退是不可能了,唯一可做的就是以局部牺牲来换取整体突围了。
  我手指着身后追随的三骑,惨然道:“宠出身卑微,至今日亦不过一什长耳!我们这些个卑微的生命,在那些达官显要眼中,不过是如草荠一般,想扔就扔,想弃就弃。而在我眼中,任何一个人的生命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