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famous painting

我打量四周,这是一间用木板搭建的房间,狭长而低矮,除了我躺的床和小童身旁的案几外,就再没有其它的东西了,不时的挂在头顶照明的灯火会左右的摇晃,隐约中耳边更传来哗哗的划桨声,难不成我是在一条船上,我暗自猜测着。
  “小绩,你大惊小怪作什么,惊扰了病人我不打破你的头才怪!”伴着这一声轻柔娇嗔,女子轻碎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我觅声看去,只见一个穿着淡紫色衣衫的少女正向我走过来,在她纤手上,还提着一只盛满了熬好药汁的陶罐。
  “醒了!”她俯下身,轻抚了一下我的额头。
  一张清秀无尘的俏脸嵌入我的脑中,在她那双尘世无染的眼睛里,我看到了自已满着戒备和疲惫的眸子,她牵动了一下嘴角,浅浅的酒窝便到了脸上,映着一旁整齐洁白的贝齿,显得更是可爱亲切。
  “我——。”犹如惊鸿一瞥,又似灵犀突现,我在这一刹那几乎在停住呼吸。她转过头去,一点点把陶罐中的药汁倒出来,身影在摇曳灯光的映射下现出曼妙的姿态来。
  “好了,好了,醒过来就没事了,快张嘴把这碗药喝了!”她的声音里有一种让人不可抗拒的信任。我依言张嘴,药汁是苦涩的,但我却分明感到了甘甜的滋味,而在我的记忆中,我好象从来还没有对另外一个人的话这么顺从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