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famous oil painting

>中国重返联合国,连周恩来都说“我们毫无准备”。经过简单的准备后,中国组团进驻了联合国。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人有进入龙潭虎穴之感。本文节选自齐鲁书社的《周南口述———遥想当年羽扇纶巾》一书。
  “要点美日的名”
  1971年10月26日上午,第二次来访的基辛格从钓鱼台前往机场,在汽车里对叶剑英讲:“今年你们进不了联合国。”但是他估计错了。基辛格乘坐的飞机起飞不久,我们就得到前方的消息了,联合国大会已经以压倒优势通过了恢复我国席位的提案。
  10月26日晚上,毛主席看到了这个消息,非常高兴。在中南海,他对总理、叶帅、姬鹏飞、乔冠华等人说:“今年有两大胜利,一个是林彪自我毁灭,一个是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这两大胜利,我都没有料到。”周恩来说:“我们毫无准备,特别是安理会,比较麻烦,现在就参加,不符合主席‘不打无准备的仗’的教导。”那届联大会议开到一半了,周总理的意思是等明年再去。毛主席说:“那倒不必喽!联合国秘书长不是来了电报吗?我们就派代表团去。让乔老爷(乔
  在去联合国之前,毛主席亲自指示:最重要的是准备联合国大会的第一篇发言,“这篇讲话,要伸张正义,长世界人民的志气,灭超级大国的威风……第一要算账,这么多年不让我们进联合国,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都有一股子气。主要是美国,其次是日本,要点他们的名,不点不行……第二要讲讲联合国成立以来世界形势的变化……还要讲,不论是

7 comments:

Art Express said...

从店里迎而来。我眼睁睁地望着三个土匪步步逼近,却无力反抗。”
很快,我们五个战士全被绑了起来,扔进了地窖。

Art Express said...

从店里迎而来。我眼睁睁地望着三个土匪步步逼近,却无力反抗。”
很快,我们五个战士全被绑了起来,扔进了地窖。

Art Express said...

从店里迎而来。我眼睁睁地望着三个土匪步步逼近,却无力反抗。”
很快,我们五个战士全被绑了起来,扔进了地窖。

Art Express said...

从店里迎而来。我眼睁睁地望着三个土匪步步逼近,却无力反抗。”
很快,我们五个战士全被绑了起来,扔进了地窖。

Art Express said...

从店里迎而来。我眼睁睁地望着三个土匪步步逼近,却无力反抗。”
很快,我们五个战士全被绑了起来,扔进了地窖。

Anonymous said...

famous oil painting"

Anonymous said...

famous oil painting"